面对面的球拍

始春top,接受all春,松田春我可以,仲田春我也爱!回归爱情,提高听力

局 前传

更新啊~~它就是这么突如其来~~~【唱了起来】
本该是一发完,但是太长了我不想打了就被拆成了两阶
年轻的晴明爸爸就是这样一个大事藏在心中一般人我不告诉他的男人。【不要抢行为你写蹦找借口】
———————————————————————
———————————————————————
(拾玖)
阴阳术源自中国周朝的阴阳五行术,西元六世纪初,阴阳之说通过高丽传入日本,在与本土鬼族说融合后,推古王朝的圣德太子将其推广于政治,后天武天皇成立「阴阳寮」,阴阳术说成为皇室统权的有力手段。

如今虽不像天武天皇当时阴阳秘术唯皇室不可碰,行走世间的阴阳师若是拿到皇族认证的令牌也算是朝堂上有品级有身份的大臣了,更有甚者可直接如宫面圣,偶尔拿了天后赐的牌子不仅通报出入后宫也是大有人在的。

比如像是安倍晴明,又比如当年冠京华的田中。

阴阳令说白了就是天皇亲赐的通行令,没有见令如见天皇但也差不到哪去。田中从天后那拐着弯向天皇求了一个,说到底是个烫手山芋,没用几次就收起来落灰了。后来拿给春当镇纸,也忘要回来,这次就被春拿着狐假虎威了。安倍晴明身上还担着天皇给的官衔,虽是极不想跟着春离场,但也没其他选择。在场随便哪个人上京告他一次,就是没罪证他也至少被扒一层皮。

所以他只能拿着春塞给他的小茶杯装作若无其事听小孩子试图说服他。
......虽然春凭空拿出来的一套茶具也是一部分原因。

弥生春深吸了一口气。
他在脑子里过了两遍在晴明出现就在拟的腹稿,依然感到胃里坠着的石头只重不轻。
只有赌一把了。

“晴明大人,我想做一个交易。”
“交易?”晴明笑了笑,眼里闪过一丝笑意。

“我想请你结束这场不必要的对峙。”

晴明的笑意淡了点了。他伸手把茶杯里剩余的茶渣倒在了地上。
“小公子高看在下了。”

春望着杯子里沉浮的茶梗出了会儿神,露出个带点歉意的浅淡笑容。
“大人不用过谦,以您的能力这不过举手之劳罢了。”

晴明摸了摸贴身的扇子,又笑了笑。
“纵使小公子说的是,这个矛盾也不是我说一句就能平息啊。说到底,这还是小公子所在的村子和狐妖的事,我只是个想帮忙的局外人罢了。”

“怎么会,晴明大人的威名在我们这偏远的小山村都是家喻户晓的。”
春给晴明添了点茶,看着他笑。
“若是您开口说明狐妖是吉兽,村民们也都会相信的 。”

晴明脸上的笑意瞬间就消失了,他低头喝了口茶掩住怒意。
“我为何要证明那狐妖是吉兽,我亲眼见田中师叔尸首旁的又没有其他妖怪,我只是说出来我看到了的罢了。”

“村民们只看到,而您,不止知道这些吧。”
春抿了茶,垂下来的睫毛如宫扇遮了明亮的眼睛。
“始是天狐这件事,田中桑不是告诉过你了嘛。”

晴明一时语塞,竟是无法反驳。

赌对了。春放下了杯子,眉眼凌厉起来。
“天狐是上神授命,虽是天生地养终归是神管着的,既然当年有人强使天狐做了我村的守护神,我村人的性命他便是分毫不能动的。田中桑虽说京城人,但既与弥生氏结侣,也算是村子里的人了。若是天狐杀了田中必有天罚降世,如今风平浪静连一点金气都不曾聚起,不就是对天狐未杀阴阳师的证明吗?”
他平复了一下激动的呼吸,又重新温和地笑起来。
“当然大人可能只是一时不查忘了吧。”

晴明端着杯子的手有些微颤动,他想是陷入了困境半响无声,最后竟然肩头一垮,笑了起来。
“我没忘,这些个戒律清规我自是牢记于心。只是小公子你想没想过,天狐做了你村子百年的守护神,如今天狐一去多年觊觎村子的妖魔鬼怪就得了可乘之机,村子会变成什么样,不用我多说了吧。”

“我知道。”
春捏紧了杯子,“我知道。”他突然抬了头,露出了一双含着血丝的碧眼,面容奇异地狰狞起来。
“我再清楚不过,但那也不是强行留住天狐的理由!也根本不是最好的解决方法!”

“你不在乎你的村子和村子里上百条的生命了吗!”
晴明的声音如金石相击,空气都激荡起来。

“我在乎!但是你也是清楚的,一旦惹怒天狐,纵使拼上我村百条生命也不过蝼蚁撼树!”

“有了血祭就不一样了。”
晴明依然是笑模样像是只发出了天气真好般的感慨,似乎谈论的不是生死大事。

弥生春卡住了,他没想到晴明竟是要用血祭的。一招血祭下去,使咒的阴阳师和献祭的十人用生命结成的魂锁可以牢牢锁住天狐的灵魂,到时候十二个灵魂灰飞烟灭,天狐留下来的失去灵魂的躯壳就变成村子最坚实的守护,直到不能再动前它都会抵挡住所有向村子的攻击,可谓再可靠不过的守护兽。

“您要为此而牺牲自己吗?”

“以我晴明一条性命换全村的未来,并不亏。我想村子里的人也是这么想的。”
晴明的语气柔软,他月光下的面容竟有些似佛了。

春缓缓地吐出一口气,莫名想起当年的弥生夫人。当年她估计也就是这么破釜沉舟地站在祭台上献出自己的生命吧。
安倍晴明可能不是多情的人,但他活着,对天下人都好。

“晴明大人,”春起身对晴明使了一礼,“感谢您对村子的关心,但是在选择守护兽方面,我有更好的人选。”
“不知一位自愿的云外镜和一位反抗的天狐,您更愿选哪个呢?”



评论(10)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